快乐大本莹

😮

夏风【下】


【肆】

王俊凯刚从剧组出来打算一股脑钻进保姆车里寻求凉爽的空调,按掉那不知道响了多少次的电话,快步向车边走去

车门被缓缓拉开,王俊凯望着近在咫尺的车门却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

“你怎么在我车上。”

王俊凯皱着眉头看那坐在车里一脸笑意的易烊千玺,也停下了上车的步子,就只是瞪着他

易烊千玺一笑,从车上的小桌子上拿来两张精美的贺卡,微微偏头做出无奈的表情

“李夫人的生日聚会,盛情难却呢。”

王俊凯从坐在车上后就一直闭着眼睛睡觉,易烊千玺盯着他的样子,扯出一抹苦笑,是真不知道他这是因为夏热难耐,还是因为见到自己而不开心。

此时的易烊千玺更相信是后者。

车停下的时候王俊凯才缓缓睁开眼睛,看向窗外转头询问

“为什么来尚臻?”

易烊千玺淡笑,帮他整理好头顶翘起来的头发

“先得给你换衣服啊,这么大一个聚会,你总不见得穿便服去吧。”

王俊凯拍开他的手,推开门跳下了车,把瞬间红润的小脸藏起来,只留给易烊千玺一个乱糟糟的后脑勺。

电梯缓缓上升,王俊凯偏着头问身边那人

“换衣服来你们公司?难不成你是在你们公司专门设了个衣帽间?”

易烊千玺低头淡笑,电梯也刚好到了楼层,两人向里面走去

“可不止衣帽间。”

王俊凯看着眼前的场景眉毛微挑

“易总大手笔啊。”

眼前的一层楼被分为四个独立的房间,易烊千玺拉过王俊凯的手一个一个介绍

“休息室,平常休息化妆换装这都可以,想喝什么想吃什么都立马给你送来。”

第二个房间“舞蹈室,场地很大吧?你可以叫你专门的舞团来训练。”

第三个房间“录音棚,设备什么我都问过你修理了是你最喜欢的,人员什么的都你来安排。”

第四个房间,易烊千玺停下了步子,没有说话,转头看向王俊凯对上他疑问的眼神

“这个房间…还是你自己看吧。先去换衣服,有时间你再来看。”

王俊凯一愣,自然没有放过易烊千玺眼里闪过的落寞的神情。

转身离开的时候王俊凯瞥到那门上的牌子

“六年”

眼神微愣,下一秒装作正常的样子随他离开。

回到休息室王俊凯拨弄着放在衣帽间的衣服,转了一圈竟然发现这些衣服都意外的符合他的审美。

挑了件西装穿在身上随手顺起放在盒子里的太阳状胸针别在衣服上。拨弄两下头发就推开门走了出去。

易烊千玺靠着窗台向下看,王俊凯走到他身后他都没有发现。

“易总看来是真的要包养我啊,这么好的设备这么好的条件,想要什么有什么啊。”

易烊千玺一愣,回头发现王俊凯已经换好了衣服,太阳状的胸针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给你的,当然要是最好的。”

“这里是公司顶楼,没有人会上来打扰你,我办公室在你的下面,有事可以随时下楼找我,或者打我电话。”

“我的手机对你,24小时开放。”

王俊凯故意躲过易烊千玺灼热的目光,拍了拍衣服说了句“时间快到了,该走了。”就向外走去。

易烊千玺跟在他身后,眼里的落寞暴露无疑。王俊凯根本不知道聚会开始的时间,而自己也没有告诉他。他这样,无非是在躲避自己罢了。

易烊千玺开车出来,直到两人到达聚会门口,两人都没有再说一句话。

会所的门口没有如同往日一般拥挤的记者,只有六个服务生恭敬的站着。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

“记者被清了?”

易烊千玺点头“夫人虽然喜欢热闹,但最讨厌无聊的记者打扰。”

这位李夫人是娱乐圈响当当的人物,年轻时获奖无数,人缘也好。生日聚会对业界有名人士广发邀请函,大多收到邀请函的人都前来赴约。

王俊凯同易烊千玺的出现引得会所里的一阵轰动。毕竟这商业界的顶级黑马男神和娱乐圈的顶级流量影帝一起出现,本身就很有看头。更是这两人同时出现,关系似乎还不错的样子更惹人好奇。

看着众人好奇和考究的眼神,王俊凯勾起嘴角轻笑

“你说他们在猜我们是什么关系?”

易烊千玺看他一脸兴奋的样子,眼里闪着精光,一副小猫咪兴奋的模样。也勾起一抹坏笑,把那人一把带到怀里,拉进两人的距离,在王俊凯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在他嘴角落下一吻

“现在他们应该知道了。”

注视着他们的人们纷纷震惊,王俊凯更是愣住半天没有反应过来。看易烊千玺一副得逞了的坏笑,王俊凯压低了声音怒视着他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伸出手揉了揉他头顶的碎发

“宝贝儿,乖。”

“反正没有记者,这些人也没胆子得罪你我把这事说出去。”

“金主为了你可斥了巨资,总得给金主福利的吧?”

两人端着香槟一同走到李夫人身边

“夫人,生日快乐。”

李夫人微笑的看易烊千玺,开口道谢。随后又把目光转向王俊凯

“小凯最近还在拍戏?”

王俊凯点头,眉间多了些抱怨的情绪

“是啊,每天都得拍戏。”

“您最近身体还好吗?”

李夫人笑着点头,拉起王俊凯的手,又拉起易烊千玺的手,把两人的手放在一起,轻轻拍打,笑得一脸和蔼

“你们刚刚进门时…我都看到了。”

“年轻可真好呐,你们又是这么般配的人,就像你们这胸针一样,并肩称王,日月同辉。”

看向易烊千玺“孩子啊,小凯这孩子单纯,认定了的事情不会轻易改变,喜欢上的人不会轻易放弃,有了他,是你的福气呢。”

王俊凯一愣,立马红了脸蛋,焦急的说“夫人!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李夫人看他焦急的样子笑容更加灿烂了,拍拍他的手让他镇定

“还不是那种关系?从你的眼神里我能看出来的,你爱他。一个人的眼神是骗不了人的。”

眼里染上落寞的情绪“孩子啊,有的时候喜欢一定要紧紧抓住,不要等日后再去后悔呐。”

王俊凯急的解释,易烊千玺却出奇的安静。只是静静地看那个已经不年轻却依旧美丽的女人,坐在那里,皱纹已经悄无声息的爬上了她的面容。在她的眼里,易烊千玺看到了很多情绪

像是悔恨,像是惋惜,又或者是落寞。

易烊千玺像是突然回到了六年前王俊凯刚走时那段日子,心中无法补缺的空缺感霸占他全部的情绪,没有一个瞬间他不期待王俊凯的出现。

他那时才明白自己究竟错在哪里,他一味地将自己的情绪自己的想法在王俊凯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加送给他。他想强大起来,他不想王俊凯跟着一个什么都没有的他。他一次又一次将王俊凯推出心门时,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王俊凯是个活生生有自己想法的人,他身边选择无数,又何必在他一棵树上吊死。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送到家时,王俊凯依旧气鼓鼓的似乎在抱怨李夫人方才的话。

发现到了地方,便解了安全带推开门走了出去。刚走了没几步就听到身后关车门的声音,刚要回头查看就被楼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此刻,那颗本就在李夫人哪里被扰乱的心,更是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易烊千玺的声音里掺杂着些许颤抖,每说一个字,王俊凯的心便也跟着颤动

“小凯,六年前我本想等自己强大再对你说这句话,可是还没等我强大我就已经错过了你。今天我足够强大了……”

“易烊千玺,六年前的事我已经忘了…你不要再说了我…我不想…”

“我爱你。”

短短三个字让王俊凯没办法再发出半点声音。眼睛瞬间酸涩,王俊凯努力的眨巴眼睛不让眼泪掉下来。

用尽全力推开易烊千玺,低着头被刘海遮住的眼睛里含着的不知道什么样的情绪

声音里带着凉意

“可是我现在,不爱你了。”

【伍】

王俊凯推开房间门不停的喘气,脑里刚刚的场景不停地摧毁着他六年来好不容易搭建起来的保护壳。

“小…小凯?”

刘志宏呆滞的站在那看向门口的王俊凯,直到看到那人眼泪断了线般不停滴落,才猛的反应过来扔下手里的跑到那人身边

“你怎么了嗯?不是去参加聚会吗?怎么了?”

王俊凯眼神空洞,坐在地上,盯着地面发呆。小嘴颤抖着一张一合

“六年了,我本以为我已经忘记他了。”

“结果他一出现,我精心营造的城堡便顷刻瓦解。”

“他如今出来说这样一席话,我该怎么办…”

刘志宏搀扶他站起来,把人扶到床上,那人刚一躺在床上便把自己蜷缩起来。声音小的像只猫咪

“我想一个人静静。”

刘志宏叹一口气,眼里却是片片冷漠。

走到客厅落地窗前,拨通电话,盯着楼下那靠在车边的人

“易烊千玺,你真是个混蛋。”

易烊千玺惨淡一笑,抹去眼角滑下的泪水

“我知道我是滚蛋。”

“我忍了六年…我真的…很爱他。我想告诉他,我爱他,我真的很爱。”

“易烊千玺,你是在告诉他你爱他,还是在将他往崩溃边缘推?”

“对不起。”

“你对不起的,只有他。”

月光洒在地板上,发着荧光。夏风顺着窗外吹进来,带着丝丝暖意的风却让王俊凯手脚冰凉。

眼角的泪顺着脸颊低落

“可是我现在,不爱你了。”

“不爱了…吗…?”

人们总是把泪水和悲伤寄托给夜,仿佛这样,等一夜过后,泪和悲伤就能同那夜一般一去不复返。

第二天早上,王俊凯坐在床上,盯着桌角的照片发呆。

照片是他和易烊千玺唯一的一张合照,还是他运动会后短跑得了第一名死皮赖脸的求易烊千玺同他拍的。

照片中易烊千玺板着那张万年不变的脸,而王俊凯却在一旁笑的开心。

王俊凯微微偏头,看向照片中的易烊千玺,这时才头一次发现易烊千玺那严肃的表情下,微微有些弧度的嘴角。

和盯着自己的目光。

“小凯?”

刘志宏推门进来,看着坐在床上的王俊凯小心翼翼的开口。

王俊凯一愣,转头看向他。

“你有病啊,什么鬼语气。”

看他的样子,刘志宏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还以为你……”

“你以为什么?一蹶不起?哭得死去活来?”

王俊凯缓缓站起来,眼睛依旧盯着桌角的的照片

“我是被自己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表白了,又不是被拒绝了。”

“我开心还来不及呢,你担心什么?”

说完便拿起手机打算出门外走。

“你今天不是没通告吗?你干嘛去?”

王俊凯偏头看他笑,在关上门的前一秒回答了他的问题

“我去看看易烊千玺的六年。”

“啊?”

刘志宏无厘头的叹气,手机铃声响起拿起手机看到来人,接通电话

“喂?”

“小凯他…怎么样了。”

“他说去看你的六年了,那是什么?”

电话对面的易烊千玺猛的站起来,凳子因为他的动作而倒在地上。

刘志宏看突然被挂断的电话更加迷惑,心里默默吐槽这两人都是莫名其妙的很。

王俊凯慢悠悠的走到那个挂着“六年”牌子的房间门口时,一颗心忍不住的跃动,纠结中掺杂着期待。

按下门把,轻轻一推,门遍开了。

房间很大,纵横交错排列着一个又一个陈列柜,柜中摆着各种各样的照片,到后面还有些精致的礼物。王俊凯一步跨进去,从第一个柜子开始看。

照片中是一所学校的模样,王俊凯很熟悉,那正是他去英国时所在的学校。

第二张跳跃的时间有些大,直接到了他回国后签约的公司的照片。

他当第一天练习生时的照片,他第一次参加选秀节目的照片,他出道时的照片,他第一次粉丝见面会时的照片。

眼角似乎有什么东西滴落,抬手去揉眼睛,眼里变立刻像脱了线般越揉越多

他刚刚看的入神自然没注意到有人推门进来,此时缓缓半蹲下身体忍不住的颤抖,那刚刚只是站在门口的人便再也忍不住走上前来。

从背后将他搂入怀中,王俊凯微颤,却没有反抗。

易烊千玺把脑袋抵在他肩头,双手紧紧把他禁锢在怀中。

“我记得你之前说过,若是有一天我突然离开,你就专门设一个房子,叫人满世界的找我,把不在你身边的我都拍下来,放在这个房子里。等我哪天愿意回来了,就到这个房间里检查,以证明你在我不在的每一个日夜,都时时刻刻都喜欢着我。”

“我没有突然离开,你却先走了。我就按照你说的专门设了这房子。”

“可是我没有你那么厉害,在你刚走的几年里我没有能力找到没有我陪在身边的你,我只能按照刘志宏说的,从网上找到了你所在的学校,才有了第一张照片。”

“等我有能力后,便一日都没有错过你,你今天所看到的,是否足够证明在没有你陪着我的时时刻刻,我都爱着你呢?”










三个月后。

易烊千玺一脸莫名其妙的盯着眼前气喘吁吁的人,只见那人拿出手机,将当天的头条新闻放在易烊千玺面前

“易…易总,我们家小凯,让我把这个拿给您看,然后让您解决。”

易烊千玺盯着手机里“当红巨星王俊凯与尚臻集团总裁关系匪浅”的头条,挑眉淡笑。让那人出去后拨通了电话

那边的声音带着未睡醒的软糯,黏腻的挠人

“要是没有什么重要的能比上你给我买到了杰伦哥演唱会第一排的事,我一定打死你。”

易烊千玺轻笑,眼里染上宠溺的神情

“宝宝,绯闻这么棘手的事,你真舍得让我解决?”

“易烊千玺一大早的你腻不腻歪啊你!你有病吧!我睡觉!别打扰我!”

王俊凯挂断了电话,易烊千玺的笑意更加明显。

拨通了秘书的电话

“喂,帮我准备新闻发布会,我要解释解释今天的误会。”

王俊凯迷迷糊糊睡到中午才起床,打开电视便看到新闻发布会上笑脸吟吟的易烊千玺,慢慢喝了一口水,却在听到易烊千玺下一句话时喷了出来

“至于今天有人传言我和王俊凯关系匪浅的绯闻,我得解释解释。”

“我和王俊凯,可不止关系匪浅,我真诚邀请各位,参与两个月后我和小凯的订婚宴。”

评论(42)

热度(99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