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大本莹

😮

你 又迟到了

#  删文重发系列

#  没看过的朋友了解一下,看过的朋友来二刷一下

#  谌浩轩×夏常安    HE   1w+ 

#  改成一发完结了  看文愉快

#   之前的文笔…一言难尽,还是【慎入】吧亲爱的们

【一】

        夏常安盯着手机屏幕上的聊天记录,不知道过去了几个钟头,抬眸撇了一眼桌上已经不知道热过多少次的菜,双手托腮,眼底一片黯淡
   
   
  “夏少爷,这菜…” 
   
   
  “倒了吧。” 
   
   
  “您不吃一点吗?” 
   
   
  “咔擦。”
   
   
  夏常安没有回复他,走进了房间随便带上了门,管家看着那紧关着的门。叹了一口气收拾着完全冷却了的饭菜,眉头紧皱着,心里实在心疼的紧。
   
   
  这是谌浩轩第几次不回家夏常安早已经记不清楚,不知从何时起那人就给自己的就只有饭菜一点点消散的热气和存在在回忆中的温情,想来这已经是自己和谌浩轩在一起的第七年了,夏常安眨了眨有些酸涩的眼睛,实在是不想回忆之前美好的不真实的日子。
   
   
  夏常安眨巴着双眼睛在日来扫去,历暗淡无光的眼里突然闪过了什么似的,猛得从床上跳起来,拿起手机快速的发出去了一条消息 
   
   
  “浩轩,后天我们一起吃饭吧?地方我来定,你六点来接我。” 
   
   
   发出去后不自觉的捏紧了手机,指尖略微的发白,还带着些小幅度的颤抖,眼睛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些什么 
   
   
  对方的消息回复的出奇的快 
   
   
  “好。” 
   
   
  “呼~” 
   
   
   夏常安深呼了一口气,成大字型的躺在床上,脸上是许久未出现的笑容。

他似乎很久没接到谌浩轩肯定的回答了。

推开门跑了出去,惊到了一旁的管家 
   
   
  夏常安没有在意,勾起笑容自顾自的对他说 
   
   
  “李叔快把我前几天给浩轩定制的那个手环拿出来!啊,还有帮我预定后天晚上我之前给你说过的那家餐厅的位置。” 
   
   
  管家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夏常安催促着推走准备东西,看着夏常安眼里久违的光彩,管家只好无奈的笑着 
   
   
  夏常安像是突然打了鸡血的样子,管家大概可以猜到一定是自家还在公司工作的那位少爷的原因,摇了摇头,感叹希望着自家少爷能像以前一样多关心关心这孩子。

说到底自己始终是局外人 
   
   
  看的最清楚,可又最无力。 
   
   
   谌浩轩把刚刚送上来的财务报告随手扔到桌子上,借力让转椅转了个方向,看向落地窗呈现出的夜景,长时间的工作让他的脑袋隐隐作痛,外面的灯光不停地变换颜色,映在他眼里。

明明是被灯光充斥的眼眸,却也没有半点光彩。

窗户可以反射出办公室的全貌,他看到秘书推门进来
   
   
  “总裁,晚会马上就要开场了,车已经给您备好了。” 
   
   
  谌浩轩没有说话,转移目光再次到窗外,许久才缓缓站起来
   
   
  “走吧。” 
   
   
  会场的门口是不意外的拥挤,这次的晚会邀请了不少娱乐圈和商业界的名人,记者自然不会放过这次机会。谌浩轩打开车门出去时,一大波记者就纷纷冲了上来,本来不到一分钟的路程,硬是走了十分钟才进了会场 
   
谌浩轩一向讨厌这种过分的热闹。

   
   “呦,谌总裁很出名嘛~” 
   
   
  谌浩轩皱着眉头,这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了,语气中带着调侃
   
   
  “隋大明星才真的是出名吧。” 
   
   
   “噗嗤。” 
   
   
  两人对视一笑,隋玉递给谌浩轩一杯酒 
   
   
  “浩轩,好久不见。” 
   
   
  “你也是。” 
   
   
  谌浩轩看着老友的脸,本来对这样的晚会充斥满满的排斥,也消减了不少。却在隋玉后一句话后愣了神
   
   
  “常安呢?你怎么没带他一起来?” 
   
   
  谌浩轩握着杯子的手微微用力,挤出一个勉强可以称为笑容的微笑 
   
   
  “他…在家。” 
   
   
  隋玉看着谌浩轩的表情许久,刚要说着什么就被舞台上晚会主人的出场打断,晚会其余的灯全部被关掉,只留着一束光打在晚会主人的身上。 

黑暗中的双手微微紧握,他认识谌浩轩这么多年自然看得明白他眼中的不自然。
   
   
  “谌浩轩,虽然我不知道你和常安怎么了,但我得提醒你,你一直这样下去一定会后悔的。” 
   
   
  谌浩轩闻声转头,正好对上隋玉的眼睛,那双不管在哪里都含着明媚笑容的双眼此时却满目冰霜。

谌浩轩的话哽在嗓间,长了张嘴,半天没出一声
   
   
  “我先走了,来这本就是挂个名。” 
   
  
  隋玉的表情变回了正常,拍了拍他的肩膀,准备离开。 
   
   
  “隋玉。” 
   
   
  隋玉转身看向突然叫住他的谌浩轩 
   
   
  “怎么了?” 

谌浩轩声音有些隋玉听不懂的情绪
   
   
  “住址我一会发给你,常安经常说想你,你去陪陪他吧。” 
   
   
  隋玉刚刚从容的笑容突然僵在脸上,很快恢复了正常 
   
   
  “浩轩,我真想不明白你是真的对感情迟钝看不出来,还是对自己很自信。” 
   
   
  谌浩轩没有说话,只是给他一个笑容 
   
   
  “今天见到你很高兴,隋玉。” 
   
   
  “我也是。” 
   
   
  谌浩轩看着隋玉离开的背影许久,拿出手机把一个地址发了过去,发完后停顿了一会,又打了一行字发了出去。把眼光投到舞台上,眼睛里没有半点温度
   
   
  常安啊常安,只能是谌浩轩的常安。 
   
   
  隋玉把头微微靠在车窗上,看着外面一个个飞快略过的景象,手机的提示音突然响起。隋玉认真的看完地址,然后发现了在地址后的一句话,突然笑出了声 
   
   
  “隋玉,我对自己一向很自信。” 
   
   
  笑过之后,眼里留下的就只有一片落寞

过了许久才对前排的经纪人说到 
   
   
  “推掉明天所有行程,我有点事。” 
   
   
   
   
   
   
   
   
   
   
   
   
   
   
   
   
  谌浩轩躺在办公司旁边特意安置的一个卧室的床上,想着今天隋玉说的话心就不安的跳个不停。 
   
   
  如果是学生时代,那自已真的很自信长安是自己的
   
   
  现在的话 

·······
   
   
  谌浩轩真的不是那么自信。 
   

    “喂~” 
   
   
  谌浩轩被吓了一大跳,才反应过来是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拨通了夏常安的电话 
   
   
  “浩轩?怎么了?” 
   
   
  对面的声音一听就还没有睡醒,像是软糯黏成一团的年糕。

谌浩轩的心不知为何瞬间平静下来,过了许久才说到
   
   
  “安安啊,我好想你。” 
   
   
  对面没有传来回答,只有一声声平稳的呼吸,谌浩轩好笑的勾起嘴角,看着屏幕里已经快三点的时间,微微的叹了一口气 
   
   
  把手机放到耳边,认真的听着对面细微的呼吸声 
   
   
  “浩…浩轩。” 
   
   
  “浩轩……是不是…不爱安安了呢?安安以后会…会听话的…”
   
   
  谌浩轩一愣,猛的从床上坐起来,慌忙挂了电话,生怕听到那人后面的话似得。
   
   
  对于谌浩轩,夏长安永远是那个心底里唯一温暖柔软的点 

夏常安刚刚的梦话犹如把利剑,划得他浑身上下,五脏六腑都疼。

   
  谌浩轩怎么可能不爱夏常安
   
   
  他只不过被高强度的工作磨去了所有的和夏常安温情精力 
   
   
  他只想给夏常安更好的… 

  
【二】 
   
   
  天微微亮,夏常安盯着手机里将近两个小时的通话记录许久,也没想起来昨天晚上自己睡着的时候到底干了什么,更何况… 
   
   
  通话的主人可是谌浩轩啊!!!!! 
   
   
  夏常安趴在床上懊悔自己昨晚怎么能睡过去了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 
   
   
  看到来电人的时候夏常安一扫刚刚的懊悔,欣喜的接通 
   
   
  “隋玉!” 
   
   
  “呦,常安这么想我啊?” 
   
   
  “那不然,我们都快两年没见了!” 
   
   
  隋玉听着他语气中兴奋的尾音轻笑,看着眼前铁门后的别墅
   
   
  “常安,你开门。” 
   
   
  “啊?” 
   
   
  “最好把你们家大门也打开。” 
   
   
  “…好吧。” 
   
   
  夏常安推开门就看到站在自家大门口的隋玉,眼睛瞬间弯起来,一路跑着去开门。

隋玉盯着夏常安因为跑动而脑袋上一颤一颤的呆毛,勾起嘴角看着他笑 
   
   
  夏常安还是那个夏常安呐。 
   
   
   
   
   
   
   
   
   
   
   
   
   
   
   
   
   
   
  “老大,这就是谌浩轩那小子的私宅。” 
   
   
  “嗯。” 
   
   
  “老大,那…什么时候动手?” 
   
   
  “明天下午,我亲自来。” 
   
   
  被叫老大的男人捏紧了手中的照片,看着这别墅轻笑 
   
   
  “谌浩轩真是爱惨了他那个宝贝,我们找了这么多年竟然藏在这里。” 
   
   
  “夏  常  安,是吧。” 
   
   
  “真是个好名字啊,还有那么漂亮的一张脸,可惜跟错了人。” 
   
   
  
  
   
  
   
  
  
  
   
  
  
  
   
   
   
   【三】
   
   
  
  
  管家看着夏常安带进来的那个男人许久,才反应过来这个人就是当年和谌浩轩还有夏常安关系很好的隋玉,隋玉很礼貌的给家里的佣人打了招呼,倒也是十分讨喜。 
   
   
  值得欣慰的是家里所有的佣人倒是看到了在夏常安脸上,这段时间以来少有的笑容。 
   
   
  管家的目光停留在了隋玉脸上很久,最终移开,转身准备离开 
   
   
  “李叔!” 
   
   
  夏常安的呼唤让他回了神,转身看向夏常安 
   
   
  “明天让大家都回家休息吧,门口的保镖也全部放假,你一个人在就可以了。” 
   
   
  管家顿了顿,想起来谌浩轩说过什么事都要先通知他,也就没那么快回应,只是有些无奈的笑了笑 
   
  
  “夏少爷,这我得先通知谌少爷。” 
  
   
  夏常安扁了扁嘴,不情愿的从嘴里发出一声 
   
  
  “哦。” 
   
   
  倒是把在一旁的隋玉看笑了,夏常安装作生气的样子踢了他一脚,就又坐回了沙发 
   
   
   管家走到偏厅就打通了谌浩轩的电话 
   
   
  “李叔,有事?” 
   
   
  “夏少爷说他想…” 
   
   
  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他想干什么就让他干什么,不用给我说。” 
   
   
  “我还有个会,先挂了。”
   
   
  电话已经被挂掉,管家愣了许久才回到客厅 
   
   
  “夏少爷,谌少爷说可以,那我现在就给大家说吧。” 
   
   
  “啊?浩轩还说了什么呀!” 
   
   
  管家看着夏常安突然明亮起来的双眸只觉得心里难受的紧 
   
   
  “他…他还说让我们满足您所有想干的。” 
   
   
  “然后呢?” 
   
   
  “还说,还说明天一定会准时赴约。” 
   
   
  “真的吗!” 
   
   
  夏常安睁大了眼睛一脸期待的看着管家 
   
  ……

面对这样一双闪着光芒的双眼,管家实在没办法说出让他失望的话来,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

   
  “对,真的。”
  
   
  隋玉因为行程的原因要离开,夏常安撇着嘴不舍的告别,还一直抱怨着自己又要无聊了,给了隋玉一个大大的拥抱,就送他到了大门口。送隋玉走后盯着隋玉的车越来越远,夏常安突然说了一句 
   
   
  “李叔,望而不得的爱情,是不是特别痛苦呢?” 
   
   
  管家心里咯噔一声,没有说话,最终只是默默的点了点头。 
   
   
  看着夏常安低着的脑袋,管家微微叹一口气。

夏常安其实什么都懂,只是什么都不说。 
   
   
   
   
  
   
   夏常安盯着转动的时针许久,最终在它停留在十一点的时候放弃了,身体往后仰躺在沙发上,大喊 
   
   
  “怎么过得这么慢啊!” 
   
   
  管家觉得有些可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就上前去提醒他 
   
   
  “夏少爷,您得去睡觉了。” 
   
   
  夏常安生无可恋的回答他 
   
   
  “可是我睡不着啊,太激动了。” 
   
  
  “您不睡觉的话,明天难道要顶着黑眼圈去和谌少爷吃饭吗?” 
   
   
  夏常安突然跳了起来,一脸认真 
   
   
  “那我去睡觉了。” 
   
   
  说完还真的就跑到房间里去乖乖睡觉了 
   
   
   但其实躺在床上夏常安也依旧睡不着,在床上滚开滚去折腾到半夜才睡了过去,而折腾到半夜的后果就是他在第二天下午快两点时,才缓缓的从床上爬起来
   
   
  刚要抱怨今天保姆为什么没有叫自己起床,就想起来是自己昨天给他们都放了假,向窗外看去门口再也没有那些整天板着脸的保镖,夏常安松了一口气。 
   
   
  终于不再像个犯人一样被他们看着了啊。
   
  
  夏常安换好了衣服就蹦哒出了房间,看到管家做好的饭菜一脸满足的坐在饭桌前,夹了一块放入嘴中,称赞到
   
   
  “李叔,你的手艺不错啊!” 
   
   
  “夏少爷,您又不是第一次吃。”
   
   
  管家无奈的看着他,夏常安挠了挠脑袋,有些尴尬的笑着 
  
   
  “哈哈,是吗?” 
   
   
  “是的。” 
   
   
  夏常安低下头默默吃着饭,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猛的抬头看管家 
   
   
  “李叔,我定制的手环呢?还有还有,下午的餐厅你预定了没啊?” 
   
   
  李叔点了点头 
   
   
  “餐厅预定了,手环我四点的时候会去领,您就安心吃饭吧。” 
   
   
  夏常安放心的笑了笑
   
   
  “李叔啊,今天可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哦不对!应该是每年的今天,都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呢!” 
   
   
  李叔没有回答,任他继续说,然后听到他用特别小的声音轻轻的说了一句 
   
   
  “尤其是七年前的今天。” 
   
   
   
   
   
   
   
   
   
   
   
   
   
   
   
   
   
   
   【四】
   
   
   
  “我们一直在争取的那个大客户今天从瑞士回国了,说是可以和我们谈一谈。” 
   
   
  谌浩轩手中不停转动的笔停了下来,勾唇淡笑 
   
   
  “这可是全公司上下大半天辛苦才求得的一次机会,一定要好好准备,约在几点?” 
   
   
  “六点。” 
   
   
  “好,就六点,你去安排地方吧。” 
   
   
  “是。” 
   
   
  秘书走后谌浩轩才皱起眉头 
   
   
  六点? 
   
   
  谌浩轩直到后来接到夏常安电话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答应了他今天六点一起吃饭这件事情 
   
   
  “浩轩?你到哪里了呢?要准备下班了吗?” 
   
   
  谌浩轩听着电话另一边充满期待的语气,拒绝的话突然就停在了嘴边 
   
   
  “我…”
   
   
  看向另一边,秘书用口型给自己说着时间来不及了 
  
   
  顿了顿,深吸一口气 
   
   
  “安安,我这里有个大客户,所以今天…” 
   
   
  “浩轩!” 
   
   
  夏常安突然大喊了一声打断他的话,似乎觉得有些不妥,语气又软了下来 ,甚至带着些祈求的意味
   
   
  “我等你,我在这,等你。” 
   
   
  “安安,你…” 
   
   
  “我说了,浩轩,我在这等你。” 
   
   
  说完就挂了电话,眼眶早已红了一圈,湿漉漉的双眼看了一眼手机里的时间 

尾音带着哭腔
   
   
  “还有半个小时就六点了,我等你。” 
   
   
  坐在床上从落地窗里一直看向门口,嘴里还一直嘟囔着 
   
   
  “浩轩,我等你,等你。” 
   
   
  管家推门进来就看到夏常安眼睛通红的坐在哪里,不由得心疼,走上前去把手环递给他 
   
   
  “夏少爷,这是手环。” 
   
   
  夏常安没有动作,依旧盯着窗外,过去了许久慢腾腾的说了一句 
   
   
  “李叔,你能帮我去买一束花儿吗?我要玫瑰花,特别好看的那种…” 
   
   
  管家叹了一口气,点了点头,推门走了出去 
   
   
   夏常安隔着窗户看着慢慢走出去的管家,眼里依旧是一片落寞 
   
   
  手机铃声突然打破了沉默,夏常安猛的拿起手机,结果在看到“隋玉”这两个字的时候又泄了气,把手机扔在一旁没有管它 
   
   
  又看了一眼手表,偏偏脑袋,强忍着不让眼泪滴落
   
   
  “还有十分钟了呢,浩轩怎么还不来接我呢?” 

   
  手机不停地响,夏常安倒也烦的很,最后接起了电话 
   
   
  “干嘛啊你!” 
   
   
  隋玉没有理会夏常安愤怒的语气,而是颤抖的问了一句 
   
   
  “常安,浩轩现在在你身边吗?” 
   
   
  拜托了,一定要在,一定要在… 
   
   
  隋玉捏紧方向盘
   
   
  夏常安愣了愣 
   
   
  “我在等他啊。” 
   
   
  心里的弦突然就蹦了 
   
   
  “常安,管家在吗常安?” 
   
   
  夏常安觉得隋玉特别不正常 
   
   
  “不在啊,他刚出门。” 
   
   
  隋玉的心猛的一颤,抓着方向盘的手不停地颤抖 
   
   
  “常安,现在立刻马上离开家,往西边走,我会…” 
   
   
  “啊!” 
   
   
  “常安?常安!” 
   
   
  “靠!”
   
   
  电话另一边已经挂了电话,隋玉猛的拍向方向盘,又加快了速度
   
   
  想到手机刚刚莫名收到的那一条短信心里就不停地后怕。 
   
   
  夏常安趴在窗边往外看,怎么看那站在自家门口的一堆人都不像是认识的人,刚要出去看一看是谁来了,推门而出的动作就停了下来 
   
   
  门,被锁住了 
   
   
  不安的情绪在夏常安心里乱窜,使劲的拍门,也没有什么效果 
   
   
  “别拍了,没用的。” 
   
   
  房门外传来一声陌生的声音,夏常安一颤,对门外大喊
   
   
  “你是谁!是怎么进来的!” 
   
   
  门外的人轻笑一声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你是谁,至于怎么进来的嘛…那还要感谢你给那些保镖放了假呢。” 
   
   
  “你想干什么?” 
   
   
  “我想…” 

那人的声音属实有些吓人

   “想让你死啊…”

   
  夏常安感觉到脚下突然有液体,低头去看才看到淡黄色的液体顺着门缝流了进来。
   
   
  “这可是汽油呢,快想想遗言吧夏常安,毕竟等我把汽油洒遍你们家的时候,你的命也就到此为止了。” 
   
   
  那人的声音越来越小,直到没有,夏常安慌忙跳到床上,找到了手机双手颤抖的拨通电话 
   
    
   “浩轩!” 

电话接通的很快,夏常安像是抓到了救命的稻草。
  
   
  “安安,我这里有个大客户,一会再说。” 

谌浩轩的语气匆忙的很…
   
  
  “可是浩轩…” 
   
  
  “安安!你听话!” 
   
  
  “浩轩…”安安带上哭腔 
   
   
  谌浩轩烦躁的要命,声音提高了一个度,对着电话那边便吼了过去
   
   
  “夏常安,这个客户是我们全公司上下一个月的辛苦得来的,你懂事一点行么!” 
  
  
   “可是浩轩!” 
  
   
  “嘟嘟嘟…” 
  
   
  “起火了…” 
   
   
  夏常安看向窗外已经燃起来的花园的火势正慢慢的向房子延伸,用袖子抹了抹眼泪,再次打通了一个号码 
   
  
   “常安!你怎么…” 
   
   
  “隋玉,你把录音点开。” 

夏常安打断了他的话。
   
   
  “可是你” 
   
   
  “来不及了,隋玉…” 
   
   
  “常安!” 
   
   
  “隋玉,我时间不多了。” 
   
   
  眼里是窗外已经被大火包围的情形… 
   
   
   
   
   
   
   
   
   
   
   
   
   
   
   
   
   
   
   
   
   
   
   
   
   
   
   
   
   
   
   
   
   
   
   
   
   【五】
   
   
   
  谌浩轩送走了客户悬在空中的心才算安稳了下来,叹了一口气想想自己这一年的工作也不是白费,这次终于可以休息了… 
   
   
  刚给手机开了机就看到了来自隋玉和管家两人多的吓人的未接,还有一条未读的短信。谌浩轩没有理睬短信,给隋玉回了电话 
   
   
  “隋玉,有事?” 
   
   
  电话另一边是伴随着警铃的噪杂,隋玉没有出声,谌浩轩皱了皱眉头 
   
   
  “隋玉?” 

隋玉声音嘶哑,夹杂着绝望
   
   
  “谌浩轩,我说过,你会后悔的。” 

   
  ……… 
   
   
   
  谌浩轩脸色苍白的坐在副驾驶,指甲陷入手掌也没有管,盯着前方的路眼泪流个不停。司机不安的看向他
   
   
  “老板?” 
   
   
  “再开快点。” 
  
   
  “哦…” 
   
   
  谌浩轩看到被黑烟笼罩着的天空的时候,才真的相信了隋玉在电话里说的夏常安出事了的事,愣了许久才推开车门出去 
   
   
  安安那么聪明,一定会逃出来的… 
   
   
  安安,一定会逃出来的… 
   
   
  谌浩轩一步一步麻木的向已经烧的不成样子的房子,最后被管家拦了下来,谌浩轩盯着管家通红的眼睛,开口 
   
   
  “李叔,安安在哪呢?” 
   
   
  “谌少爷,夏少爷他…没有逃出来。” 
   
   
  “你胡说!” 
   
   
  谌浩轩一把推开他,一个踉跄坐在地上,指着管家大喊
   
   
  “你胡说!” 

眼泪一下子滚落,砸在地上
   
   
  “安安肯定逃出来了!他只是…只是在惩罚我迟到了!” 
   
   
  隋玉走到管家前面,挡住谌浩轩的视线,满目冰霜得看着他,冷漠的开口句句伤人
   
   
  “夏常安死了。” 
   
   
  “他没有逃出来他死了。” 
   
   
  “我他妈都说了你不要胡说!” 
   
   
  谌浩轩猛的站起来一拳打在隋玉腹部 
   
   
  “夏常安死了。” 
   
   
  隋玉坐在地上低着头,依旧重复着刚刚的话 
   
   
  “那么多保镖!那么多佣人!他怎么可能没逃出来!” 
   
   
  谌浩轩再次坐在了地上,空洞的眼神盯着隋玉,隋玉抹去了眼泪,冷笑
  
  
   
  “谌浩轩,常安给所有家里的佣人保镖放了假,管家问你可不可以的时候你说了什么?” 
   
   
  [他想干什么就让他干,不用给我说。]
   
  
  “常安发现起火了的时候第一时间打给你电话,你说了什么?” 
   
  
  [夏常安,这个客户是我们全公司上下一个月的辛苦得来的,你懂事一点行么!] 
  
   
  “常安和你约了见面高兴了整整两天,你做了什么?” 
  
   
  “谌浩轩,大客户搞定了吧?” 
  
   
   “是为了搞定客户没来的急看短信,所以错过了你的仇人给你发来的最后通告?”
  
   
  “是招待客户都忘了今天是你和常安在一起第七年的纪念日吧?” 
   
   
  “是为了公司都忘了七年前你是怎么信誓旦旦的给常安说会照顾好他一辈子吧?” 
   
   
   
  隋玉慢慢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从管家手里拿来夏常安让管家买的玫瑰花,点开手机里存好的录音,放在谌浩轩手里 
   
   
  “我说过,你会后悔的。” 
   
   
   谌浩轩颤抖的拿着手机和玫瑰花,眼泪模糊视线,只能看到黑红两个模糊的影子。
   
   
  把手机放在耳边细细听着
   
   
  “浩轩。” 
   
   
  带着哭腔的声音缓缓传出,谌浩轩的眼泪就再也止不住的滴落
   
   
  “我给你定制了手环,可能没办法亲自送给你了…”
  
   
  “浩轩咳…我还给你买了玫瑰花呢,今年是七朵因为咳…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七年。” 
   
   
  “七年前在一起…咳咳…的时候我们不就说好了,每年纪念日都给对方相应年数的玫瑰花吗?” 
   
   
  “浩轩…咳咳…我好像没时间了。” 
   
   
  “浩轩…我好害怕啊浩轩…咳咳…咳。” 
   
   
  “浩轩,火变大了…咳咳…”
   
   
  “浩轩你在哪里啊?”
   
  
   “浩轩…浩轩。” 
   
   
  “你怎么又迟到了呢?” 
   
   
  “记得…咳咳…上学的时候你就约会每次都迟到呢…我每次…咳咳咳…都要等你好久…”
   
   
  “可是这次…咳咳…我好像等不到你了…” 
   
   
  “咳…浩轩啊,我真的…咳咳…很爱你啊…”

录音那头的人的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几乎是倾尽全力,才用气音构成了完整的句子

“浩轩…再见啊…”
   
  
   
   隋玉盯着黑压压一片的房子,不停地抹着眼泪 
   
   
  “夏常安,大笨蛋。” 
   
   
  想起来夏常安最后给自己发来的短信,手中捏着栏杆的力度又加大了不少 
   
   
  “隋玉,浩轩今天的客户很重要,所以一定要等到他结束工作再告诉他我的事。” 
   
   
  夏常安,大笨蛋。 
   
   
  管家看着谌浩轩抱着玫瑰花呆滞的动作,最终还是别过了眼睛,他看着大门口突然就想到了夏常安那天送隋玉走的时候说的一句话 
   
   
  他说 
   
   
  “李叔,望而不得的爱情,是不是特别痛苦呢?” 
   
   
  他说完后还说了一句 















   
   
  “那李叔,得到了的爱情,是不是就不会珍惜了呢?”
   
   
  
  

【六】

   
  
   “他还是老样子?” 
   
   
  隋玉皱着眉头看向办公室里忙的昏天地暗的谌浩轩,一旁的秘书点点头 
   
   
  “自从常安出事之后,他就一直把自己关在这里,不停的工作。” 
   
   
  秘书顿了顿继续说到 
   
   
  “常安出事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他没睡过一天安稳觉,每次刚一睡着就哭着喊着常安醒来…” 
   
   
  隋玉放在裤兜里的手用力捏在一块,移开视线不去看谌浩轩 
   
   
  “他活该。” 
   
   
  说完就转身离开,留秘书一个人。秘书仔细想着隋玉刚刚说话时的表情,总觉得那表情很不一样,又实在想不到到底哪里不一样,最终只好作罢,端了杯水给谌浩轩送去。 
   
   
  谌浩轩的手指在键盘快速的敲打,见秘书进来放下水,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才抬起头来看他 
   
   
  “你想说什么就说。” 
   
   
  秘书慌忙摇头,想要转身离开,推门的瞬间还是停下了动作,快步走到谌浩轩桌前 
   
   
  “谌总,我实在是憋不住想说。” 
   
   
  谌浩轩点点头,示意他说 
   
   
  “我觉得常安没死。” 
   
   
  “轰!” 
   
   
  谌浩轩只觉得脑袋突然一震,手中的动作也停了下来。秘书看着自家老板突然黑了的脸,默默的在心中给自己了一个大嘴巴子 
   
   
  “谌总!您就觉得我刚是在放屁!我错了,我啥也没说。” 
   
   
  快速的跑到门口打算乘机溜走 
   
   
  “站住。” 
   
   
  秘书觉得他的死期怕是到了 
   
   
  “为什么?” 
   
   
  “啊?” 
   
   
  秘书被谌浩轩的眼神吓一个激灵,才勉强捡回了智商,反应过来谌浩轩是问自己为什么觉得夏常安还活着 
   
   
  “这个,首先管家不是说常安给您定制了个手环吗?那手环咱后来废了那么大的劲都没有找到,不科学啊。” 
   
   
  “其次,根据他们后来的调查,在常安的屋里,除了被毁的家具,再没有任何…的…人的痕迹。” 
   
   
  谌浩轩皱着眉头盯着桌角发呆,这些他不是没有怀疑过,只不过大多时候他都不敢去怀疑也不敢去回忆,这件事一提到,就是从头到尾都到极点的疼痛。 
   
   
  秘书看了看谌浩轩的脸色没有刚那么黑了,就继续说到 
   
   
  “其实,我特怀疑是隋玉把他藏起来的。” 
   
   
  谌浩轩猛的抬头 
   
   
  “因为当时隋玉就比您早到了十分钟,当时火都已经被灭了,从常安的录音里就可以知道隋玉很早就往去赶了,可到底为什么在火都被灭了后才迟迟到呢?” 
   
   
  秘书停下来 ,对上谌浩轩的眼睛
   
   
  “而且。” 
   
   
   
  
  “常安那么爱你,怎么会舍得离开?” 
   
   
   
   
   
   
   
   
   
   
   
   
   
   
   
   
   
   
   
   
   
   
 *
   
   
   
   
  “隋玉!” 
   
  
   
  隋玉刚刚进门就听到那人大叫自己名字的声音,换了鞋就急忙跑过去,深怕那人等急了 
   
   
   
  “你又怎么啦,祖宗?” 
   
  
  
   那人扁了扁嘴,一脸可怜巴巴的望着隋玉 
   
   
   
  “我想出去玩~” 
   
  
   
  隋玉捏向他的脸,语气满是宠溺 
   
   
   
  “我说过了,除了这个我什么都能答应你。” 
   
   
   
  “哼!” 
   
   
   
  那人一把推开隋玉把脑袋埋在沙发里,不去理他,隋玉也不恼,顺着他的头发
   
   
   
  “等你病好了我就带你出去,好吗?” 
   
   
   
  那人从沙发上弹起,跳到隋玉身上,一脸期待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哈哈!隋玉你太好啦!” 
   
   
   
  “所以我们常安要乖乖吃药啊。” 
   
   
   
  夏常安乖巧的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又好奇的看向隋玉 
   
   
   
  “隋玉,你一直叫我常安吗?我失忆前也是吗?” 
   
   
   
  隋玉点了点头 
   
   
   
  “对啊,怎么啦?” 
   
   
   
  夏常安迷惑的挠了挠脑袋 
   
   
   
  “可我总是会梦到有人叫我安安,语气特别温柔,我还以为是你在我失忆之前就叫我安安呢。” 
   
   
   
  隋玉的笑容突然垮了,有些心慌的抓住夏常安的手,不停地把玩,劲量让自己保持正常的情绪
   
   
  “常安,那是梦。” 
   
   
  “没有人叫过你安安。” 

眼神变得坚定
   
   
  “没有人。” 
   
   
   好不容易喂夏常安吃了药等他睡着,隋玉走到窗边,一口喝完杯中的酒,火辣辣的感觉从嗓子传来 
   
   
  谌浩轩,我这一次绝对不会把常安让给你,绝对不会。
   
   
   
  
   
  
   
   
  
  
   
  隋玉收拾着行李,夏常安就坐在行李箱边上盯着他一件一件把衣服放到箱子里,然后趁他不注意把衣服扔出箱去。隋玉停下动作,有些好笑的看着夏常安一脸抱怨的表情 
   
   
  “常安乖,我明天晚上就回来啦~” 
   
   
  夏常安别过头去,装出气鼓鼓的样子
   
   
  “我才不信!” 
   
   
  隋玉把他环在怀里,硬是把他整齐的头发搞得炸了毛才罢休 
   
   
  “哎呦,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夏常安想推开他,结果力气实在不如他,最终作罢 
   
   
  “你以为夸我一句我就会原谅你?” 
   
   
  “常安对不起嘛,你就乖乖在家待着,我一定尽快回来,好吗?” 
   
   
  夏常安没有说话,最终轻轻的点了点头,安稳的趴在他怀里,小声的说了一句 
   
   
  “那你要快点回来…” 
   
   
  “好。” 
   
   
  隋玉揉了揉夏常安头顶软软的头发
   
   
  我可能真的离不开你了啊,常安。 
   
   
   
   
  
   
   
  
   
   
  傍晚结束工作后谌浩轩就开着车在乱逛,等到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周围的景象让他懵了许久,最终也没反应过来这到底是哪里,沿着路继续往下开他才勉强的找回了方向感
   
   
  看着这一片别墅区,谌浩轩总觉得特别熟悉,不知为何的绕着这片地不知道第几个圈的时候,才想起来隋玉家不就在这里么 
   
   
  转了个弯就开进小区里去了,凭着记忆找到了隋玉家的房子,谌浩轩真的想好好的夸一顿自己毕竟能记这么清楚他觉得挺不容易的,看到落地窗内亮着的灯谌浩轩满意的笑了笑 
   
   
  幸亏隋玉在家 
   
   
  谌浩轩刚走到门口就能闻到里面的饭香,皱了皱眉头实在不记得隋玉是那种会做饭的人,隋玉家里从没有过保姆什么的,那到底是谁在做饭? 
   
   
  思来想去也只有隋玉交了女朋友这一个想法成立,谌浩轩就本着今天得好好看一看,隋玉这小子金屋里藏起来的娇,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的心思,按下了门铃
   
   
  “来啦!” 
   
   
  门内的声音让谌浩轩一震,太过于像那人的声音了… 
   
   
  等到门被缓缓打开的时候,谌浩轩的手心已经全部是汗,等看清开门的人的全脸的时候,谌浩轩只觉得脑袋轰的一声,震得他五脏六腑都开始疼 
   
   
  “安…安安?” 
   
   
  夏常安盯着这个表情很奇怪的人,偏着脑袋问他 
   
   
  “你是谁?”
   
   
  “你怎么知道我叫安安?”
   

    【七】

      原来一切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你是谁?” 
   
   
  “你怎么知道我叫安安?” 
   
   
  现在那人就站在谌浩轩的面前,微微偏头询问,夏常安的出现惊的谌浩轩说不出话来。就像在他的身体里扔了一个炸弹,炸的他五脏六腑都无法抑制颤抖。 
   
   
  若是见到了你以为已经死去的恋人,你会如何? 
   
   
  谌浩轩只是愣在原地,盯着他,不放过夏常安的每一个动作。也不敢动,生怕这是场梦,他一动,眼前的人儿就会再次消失不见。 
   
   
  “常安!” 
   
   
  一个身影突然出现,打断了二人的僵持。隋玉一个跨步走到夏常安身边,把他护在怀里,怒视着还在发愣的谌浩轩 
   
   
  “常安,天冷,你身体不好先进去。” 
   
   
   夏常安微微侧头有些疑惑的看隋玉,看到他不同往日冷峻的侧脸后,乖乖退了进去。关门时还不忘看一眼那个奇怪的一直盯着自己的陌生人 
   
   
  不知为何这个陌生人让他有点莫名的熟悉,从医院醒来后心里空荡的地方突然被填满,夏常安看着他,露出虎牙微微一笑 
   
   
  合上了门,看到那个笑容后谌浩轩几乎是瞬间泪目。

    他不知道他有多久没见过夏常安那样的笑容了,甚至他似乎都要忘了夏常安之前有多爱笑。 
   
   
  夏常安如此的笑容曾把他包裹在心上的冰冷外壳一块一块的打碎,给他生命中几乎所有的温暖。而他却亲手一次一次推开那笑容,让那笑容慢慢消失。让出现在夏常安脸上的表情,只有他无数次不回家时的失落。 
   
   
  “谌浩轩,你可以走了。” 
   
   
  眼泪模糊了谌浩轩的眼睛,他慢慢抬头也看不清隋玉的脸。 
   
   
  “隋玉,安安他…” 
   
   
  “不错,他是还活着。”
   
   
  隋玉不去看他

“我赶到的时候火势不是很大,我把他救出来了。” 
   
   
  “为了不让你起疑,我联系人把他送到了医院。”
   
   
  “他在医院里抢救了一晚上终于捡回了一天命。” 
   
   
  “我寸步不离的守着他,深怕他醒不过来。” 
   
   
  “两个周后。” 
   
   
  隋玉深深吸了一口气,忍住不让眼泪掉下来。 
   
   
  “我推开门看到他坐在床上,红着双眼睛盯着我,声音嘶哑的带着哭腔。” 
   
   
  “他问我‘我是谁?’” 
   
   
  “他问我‘这是哪?’” 
   
   
  谌浩轩的拳头越捏越紧,隋玉看他这般样子冷笑两声 
   
   
  “谌浩轩,你的夏常安已经死了。” 
   
   
  “现在活在世上的夏常安。” 
   
   
  “是隋玉的。” 
   
   
  谌浩轩向前一步刚要说什么,俩人就听到屋内突然的响声。隋玉猛的一愣,慌忙拿出钥匙开了门冲进屋里 
   
  
   
  “安安!” 
   
   
  “常安!” 
   
   
   
  俩人冲进屋里,就看到夏常安愣愣的坐在地上。身边散落的是打碎的碗,看到俩人着急冲向他的模样,夏常安微微偏头,眼神落在隋玉身后一脸焦急的人身上,突然笑出了声 
   
   
  “浩轩,我没事。” 
   
   
  夏常安只觉得脑袋疼的要命,刚刚莫名的眩晕感再次袭来。他依旧看着谌浩轩,他也不知道为何就突然说了这样一句话。似乎在看到那人为自己着急的模样时,条件反射就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眼前的场景一点一点变的模糊,最终全部变黑。夏常安倚着墙边,嘴里还依旧轻轻嘟囔着 
   
   
  “浩轩…谌浩轩。” 
   
   
   
   
   
   
   
   
   
   
   
   
   
   
   
  “他没有大碍,多注意休息就可以了。” 
   
   
  医生交代完夏常安的病情后,便放了他们俩进病房。看着两个人焦急的模样医生轻轻的叹气,不久后欣慰的笑了起来 
   
   
  “这病人火灾后失忆的后遗症,这下怕是好全了啊。”
   
   
  谌浩轩一把推门而入,快步走到病床边紧紧握住那人的手。 
   
   
  隋玉盯着这样的场景有些发愣。慌忙过后才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刚刚夏常安让谌浩轩别担心模样的难受。 
   
   
  隋玉停下脚步,突然不知道作何反应。只得这样看着谌浩轩握着夏常安。

心就像被万虫撕咬
   
   
  “现在活在世上的夏常安。” 
   
   
  “好像也不是隋玉的呢。”
   
   
   
  阳光毫不吝啬的洒进病房时,夏常安缓缓睁开了眼睛,微微偏头便看到脑袋埋在臂弯中睡着了的谌浩轩 
   
   
  缓缓向那人的头伸出手,手抚上他松软的头发 
   
   
  “安安?你醒了?” 
   
   
  谌浩轩猛的惊醒,抬头看着面无表情的夏常安。夏常安有些反常的表情,让他不安的情绪一下子占据了他整个心脏,过了一会他才缓缓开口 
   
   
  “安安,你…” 
   
   
  夏常安别开眼睛“隋玉呢?” 
   
   
  谌浩轩的心似乎慢慢的崩塌,夏常安这样的反应无非是他想起了之前的事情,而现在他的模样,看起来似乎并不想原谅谌浩轩。 
   
   
  “他…在外面。”
   
   
  夏常安慢慢点头,扯出来一个极度勉强的笑容“那,谌总工作应该很忙吧?耽误您工作了真是不好意思。” 
   
   
  谌浩轩低着脑袋“安安…我…” 
   
   
  “隋玉!” 
   
   
  夏常安不听他说话,急忙叫着刚刚推开门的隋玉,弯着眸子。 
   
   
  “常安你好点了吗?” 
   
   
  隋玉逐步走到他床前,夏常安便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一双桃花眼眼里尽是求救的意味。隋玉自然明白他的意思,轻叹一口气 
   
   
  “你先回去吧。” 
   
   
  谌浩轩没有说话,慢慢站起来 
   
   
  “安安。” 
   
   
  “对不起。”
   
   
  隋玉明显感觉到夏常安捏着自己的手猛的一颤。 
   
   
  “你要乖乖的。” 
   
   
  “我晚上再来看你。” 
   
   
  谌浩轩关门时夏常安突然开了口 
  
   
  “你晚上不要来了。” 
   
   
  “我不想见到你。”
   
   
  声音被隔绝到门外,谌浩轩捏着门把的手捏着颤抖。 
   
  夏常安缓缓放开捏着隋玉的手,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隋玉,谢谢你。” 
   
  隋玉摇头,揉着他的头发,轻轻道 
   
  “说什么谢谢呢。”

   
   只要你好,就是我最大的安慰啊。
   

   医院的生活乏味,夏常安身体刚好,迷迷糊糊睡了一天就到晚上了。醒了之后夏常安缓缓坐起来,隋玉有事不能陪他,看着清冷的病房夏常安感到深深的反感。
   
  简直就和之前谌浩轩不回家时,自己独自一个人待在偌大的房间时一模一样。
   
  夏常安皱眉,紧捏着被单,想起来谌浩轩今天早上说晚上会来的模样,看一眼时间冷哼一声
   
  “大骗子。”

   
   “安安这是想我了?” 
   
  夏常安在床上突然愣住,看着椅在门上的谌浩轩发呆,那人嘴角挂着得意的笑容,盯着他淡笑。夏常安一把掀起被子把自己裹在被子里 
   
  “我才没有!”
   
   谌浩轩走过去,扯开他的被子。夏常安又扯了回去,谌浩轩微微叹气,猛的一扯,不料夏常安也是一个用力,被被子的力量一扯,谌浩轩整个人向床上扑去。
   
  夏常安瞪大眼睛看着面前脸被放大的谌浩轩,感觉到他附在自己唇上的柔软,急忙推开他。而谌浩轩却不肯退让,被推开后立马又回吻了回去。 
   
  夏常安从最开始的抗拒到最后慢慢的妥协。等谌浩轩缓缓离开,夏常安红着双眼睛瞪他。谌浩轩拍着他的后背安抚他 
   
  “安安乖,我今天把工作全部推给下面的人了。” 
   
  “那你干嘛?” 
   
  谌浩轩偏头,盯着他的双眼 
   
  “我啊,当然是陪你啊。” 
   
  夏常安本就通红的眼睛现在更是满含泪水,盯着谌浩轩一动不动,谌浩轩看着这样的夏常安有些心慌,正要开口就被夏常安接下来的动作打断 
   
  夏常安闭着眼睛,泪水顺着眼角流下,吻上 谌浩轩 
   
   
   

   
   
   
   
   
   
   
  
   
   
   
   
   
   
   
   
   
   
   
   
   
   
  
  “谌浩轩,我这个人还真是心软。”
   
   
   
   
   
   
   
   
   
   
  
  
  
   但我只不过对你一个人心软罢了。
  

  

   
  
  

  

评论(30)

热度(61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