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大本莹

😮

Autumn

☞谢谢你们看我的文
☞大概是温柔风
☞我最最最最爱的虾虾 @一碗粥 生日快乐!
☞首先下面的话送给虾虾

    你说,你会以一棵树的模样站在我身旁。

    我想说的是啊,哪怕你是路边野草,与我并肩这些所谓参天大树都不及你半分。

     更何况,你不是路边野草,我也不是林间楠木。

     你只是我的虾虾,我也只是你的莹莹。

——————————————————————
王俊凯喜欢秋天。

理由简单的可爱,只是因为春天太潮,夏天太热,冬天太冷。

他喜欢踩过落在路边的枯树叶儿,喜欢在踩过它时那清脆的声音。

他喜欢轻轻一摇路边的小树便会有落叶缓缓落下,喜欢落叶随风而飘时划过耳边轻柔的风。

他喜欢坐在操场边听风吹动落叶的“唰唰”声响,喜欢看着落叶随着风儿在地上打着转。

哦!他还喜欢哪个喜欢在学校树林顺数第三棵树下看书的学长。

学长会穿着风衣坐在树下,一双修长好看的手会轻轻滑过书本的纸张,看到有趣的地方会露出那好看的梨涡来,看到难懂的地方会微微皱起英气的眉毛。

偶尔会有调皮的落叶飘落在书本上,学长会弯起眼睛,将那落叶拿起来,轻轻扔在脚下。

王俊凯总是在想,学长看那片叶的眼神一定很温柔,若是学长有一天看自己有那眼神半分温柔就好了。

学长只有在秋天时才会来到这里读书,王俊凯加了不少私心的强行认为,学长也一定是因为喜欢秋天所以才会这样。

和学长有同样喜欢的季节,王俊凯踩着落叶的脚步又轻快了不少。

校园小径里是落叶被踩过“咔咔”的声音,仿佛变成一曲欢快的歌,缓缓的传进树林里,传进树林的第三棵树下。

易烊千玺的眼光从自己最爱的小说中离开,似乎被施了魔法,抬眸向小径看去。

少年软绵绵的头发被风吹起,夕阳的光打在他身上,白色的衬衫也被染上了橘红,暖洋洋的。

易烊千玺看他出了神。

王俊凯被朋友强行拖入咖啡厅之前心里的抗拒程度可以比拟寒冬让他离开被窝,到了咖啡厅前的微微一瞥,却让他放弃了抗拒,还在愣神中便被拉进了咖啡厅。

被按在了位置上,而对面,便是学长。

“这就是我说的我朋友,王俊凯。”

朋友替他做了介绍,而王俊凯依旧陷在那小小的梨涡中,越来越深,却也甘愿。

易烊千玺有些好奇的打量着对面这个可爱的小学弟,眨巴着一双桃花眼儿里面像是含着汪洋春水般清澈。扫过他头顶软绵绵的黑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他。

易烊千玺伸出手“你好啊,小学弟。”

人人都道秋日余晖落寞,可王俊凯分明在他眼里看到了从未有过的光芒。光芒化为暖流,通过两人握在一起的手,一点一点包裹王俊凯的心。

王俊凯想,这大概就是喜欢。

距离上次和易烊千玺认识已经过去了一个周,距离王俊凯在第二棵树下偷看第三棵树下的易烊千玺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

王俊凯抱着书放空的在校园里走,脑子里转来转去的无非是易烊千玺的一举一动。直到有人堵去了他的去路,他才停下来无止境的放空。

王俊凯抬起头去看他,男生对着王俊凯笑吟吟的开口

“小学弟你好啊,我是刘志宏,法学系的,高你一届,大三啦。”

王俊凯不理解他为什么会突然出来说这些,最后还是出于礼貌的点点头

“我是王……”

“王俊凯,对吗?”

王俊凯惊讶的抬头,刘志宏却一脸的意料之中。

“我一直都有在关注你呢,王俊凯小学弟。”

王俊凯被这个人搞得云里雾里,而刚刚从小路中走出来的易烊千玺,却清楚的知道那人的目的。

“小凯?”

听到身后的声音时,王俊凯整个人立马僵在了原地。弯起了一个极度僵硬的笑容

“学…学长。”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胳膊顺势搂住了他,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任谁去看都会觉得他们关系好到极致,而两人心里却心知肚明。易烊千玺搂着王俊凯向对面的刘志宏挑眉

“刘志宏,导师刚刚叫你。”

刘志宏撇嘴一笑,临走前含笑的眼睛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周围打转。

突然噗嗤一声笑出了声

“小学弟,看来一直关注你的,不止我一个人呢。”

刘志宏走后,易烊千玺才放开王俊凯,轻呼了一口气

“啊,他是我舍友,平常没事就喜欢勾搭好看的小学弟,你不要理他。”

王俊凯低下一张烫的都快要熟透了的脸,压下眼底易烊千玺松开自己时的失望,轻轻的摇了摇头。

“学…学长,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易烊千玺还没有说话,王俊凯就已经快跑出了他的视线,眼睛在那小人儿红透了的耳根停留。眉头慢慢皱了起来。

所以那孩子,是喜欢刘志宏吗?怎么害羞成那样?

一股莫名的烦躁添满了他整个心脏,直到回到宿舍看到抱着手机笑的一脸开心的刘志宏时,这股烦躁也没有消散,反而更加严重了起来。

“喂,千玺,你今天也太不给力了。导师可没叫我!”

刘志宏虽然对易烊千玺说着,可眼睛却从未从手机屏幕中移开。易烊千玺凑上前去,看到屏幕里的图片时突然愣住。

刘志宏抬头看他,还顺势摇了摇手机,手机里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王俊凯的照片占满了相册

“怎么样?这小学弟真的是个极品啊!”

易烊千玺冷下脸来,过了许久才看向刘志宏,眼里像是含了冰霜

“你…喜欢他?”

刘志宏被他的眼神惊到,很快又回到了往日里玩世不恭的样子,看着易烊千玺的眼里,也染上了危险的滋味

“这么好看的小学弟,不喜欢也难啊。”

“你不要去招惹他。”

易烊千玺的话似乎带着寒风,让秋日还算暖和的屋子瞬间冷了半分。

刘志宏没有说话,只是饶有趣味的在易烊千玺脸上打转,他这个舍友兼竹马从小到大都没有谈过恋爱,对谁上心那更是没有。而今天却因为一个小学弟变成这样,刘志宏的眼神转到手机中王俊凯的照片上,

有意思。

王俊凯的小脸通红,一到宿舍就直接把自己埋在床上,脑子里是易烊千玺刚刚搂上他的模样。

他从见到易烊千玺第一面就喜欢他,却一直只敢远远的站在远处,默默地关注他的一举一动。

易烊千玺像太阳,温暖的他想去靠近,可他也总怕,靠近后会被这太阳灼烧。

而今天,喜欢了那么久的人突然和自己有了接触,偷偷看了那么久的人突然和自己站在一起还搂着自己。王俊凯高兴的有些昏头,与被子亲密接触的小脸儿霎时又红了一圈。

换季的日子总是容易患上流感,王俊凯也难逃噩运。

坐在图书馆的王俊凯,感冒的病毒侵蚀着他本来还算清醒的脑袋,药物也发生了效果,脑袋一下一下的往下沉。

最终在沉下去时,被一只大手垫在了下面才不至于和桌子有个亲密的接触。王俊凯此时困的紧,也不管那被自己压在脑袋下的温暖的是什么,蹭了蹭便舒服的睡了过去。

易烊千玺一愣,看着他闭着双眼舒服的睡过去的模样,不由的勾起了嘴唇。轻轻移动着那人的脑袋,让他靠在自己肩上

他睡的很沉,因为感冒呼吸变得有些沉重,气息轻轻打在易烊千玺颈间。

易烊千玺轻轻偏下头去看他,只要微微低头便可以触碰到那此时喘着气嫩红的小嘴儿。看着王俊凯鼻尖的微红,眼底闪过心疼。

易烊千玺深呼吸,尽量平缓着他此时加速跳动的心脏。感受着王俊凯乖乖依靠在自己肩上的呼吸,心被某种情愫填的满满的。

温暖的让人舍不得放手。

王俊凯缓缓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到了黄昏,暖暖的光顺着窗子打进来,王俊凯舒服的蹭了蹭身边温暖的东西,才发现了不妥。

易烊千玺的轻笑声传进耳朵,王俊凯猛的跳了起来发现身边那个自己靠着睡了许久的东西,竟然是易烊千玺的肩膀。

将王俊凯惊讶和有些恐慌的表情尽收眼底,易烊千玺眼底笑意更加浓郁。站起身来揉了揉肩膀,对着王俊凯故意把语气调的有些委屈的意味

“让你靠了一下午,不得说声谢谢吗小学弟。”

王俊凯的小脸以可见的速度飞快的红了起来,连忙点头道谢,可爱的紧。易烊千玺轻笑,收拾好桌上的一切再次看向他

“要是感谢的话,就请我吃饭吧。”

“哎?”

王俊凯跟着易烊千玺一路走到一家餐馆,才后知后觉的明白自己这是要和学长单独吃饭了。没来得及脸红,就已经被易烊千玺一把拽了进去。

易烊千玺看着对面一直低着头不敢抬头的王俊凯,乖巧的像只猫咪,嘴角弯了再弯

“你很怕我吗?”

猫咪一惊,害怕他误会连忙摇头

“不…不是的,我喜欢你…哎!不对,哎呀…我…”

猫儿红着一张脸支支吾吾的半天说不清楚,易烊千玺端起饮料送入嘴中。

真可爱。

“千玺!?”

突然从身后传来的声音让两人都是一愣,一个女孩闯进两人的视线,站在桌边笑吟吟的看向易烊千玺

“千玺,你也在这里吃饭啊!”

易烊千玺点点头,轻轻瞥一眼王俊凯,发现小猫的脑袋似乎更低了,捏着筷子的手用力的使得他的手微微发白。

梨涡瞬间出现“嗯,好巧。”

王俊凯轻轻抬头去偷瞄易烊千玺,在看到那人脸上温柔的笑容时,心里咯噔一声,沉了下去。

女孩和易烊千玺每说一句话,王俊凯的心就跟着沉一分。

“千玺,我上次问你的那个事情…你…考虑好了吗?”

“啪嗒。”

筷子砸一声掉在碗上发出清脆的声音,女孩和易烊千玺同时回头看他

王俊凯猛的站起来“学长,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易烊千玺没来得及挽留,王俊凯就已经扯起来衣服向外跑去。

“千玺?”

女孩疑问的眼神看向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眉间夹杂着些许焦急,边收拾着自己的东西边回复她

“不好意思,你之前那个问题我不能答应。”

站起来停在她面前,眼里含着柔光

“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赶出门外去小猫已经不见了身影,易烊千玺懊恼得揉了揉头发。

王俊凯慌慌忙忙的跑,一路上也不管别人如何看他,满脑子的只有易烊千玺对那个女孩温柔的笑意,和那个女孩红着脸问易烊千玺的那个问题。

他们现在应该在一起了吧…

学长看她的眼神分明是喜欢的。

王俊凯觉得他本就有些晕晕乎乎的脑袋更加混乱,走到宿舍楼下面便被一个人堵住了路

“小凯,听说你感冒了,我给你送药来了。”

刘志宏把手里的药举在王俊凯眼前晃荡,王俊凯此刻身心俱疲没有精力管他,拿过袋子轻声道谢

“谢谢你啊,学长。”

说完便要越过他向楼上走去,刘志宏急忙拉住他,王俊凯转过头不耐烦的看他

“你还有事吗学长。”

“小凯,我喜欢你。”

“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王俊凯一愣,刘志宏眼底认真的情绪让他有些不知所措,这些天来刘志宏总是会莫名其妙的出现在自己身边,自己想要什么他总是第一时间送到自己面前来。

若是在一起也一定会是很好的男朋友。

但是……

“学长,对不起…我…”

“你有喜欢的人,是吧?”

刘志宏松开他,笑的落寞。

“小凯,喜欢就要说出来啊。”

“万一错过了,就是真的错过了。”

秋风扫过王俊凯的面颊,挠过他的心尖。

【万一错过了,就是真的错过了。】

………

清晨的光携着风吹下树间最后一片落叶,在空中慢慢旋转飞舞,最终落在王俊凯脚前。

透过眼前的树,轻轻偏头,便看到那个依旧在树下捧着书的身影。

昨日的场景历历在目,他有些犹豫…

最终止步于此,轻轻叹气转身离开。

“我总是在想,你什么时候能从这棵树下走出来,让我看看你。”

“两年秋季每个清晨,我都在等你。”

王俊凯停下脚步,不可置信的转身。

易烊千玺站在他面前,手里还拿着书,衬着身后落叶飞舞,眉眼弯弯梨涡浅笑。









——————————————————————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秋日有你,春朝怎比。







评论(32)

热度(4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