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大本莹

😮

年少【上】

是个坑,而且是不知什么时候才写的坑

江狄视角

谢谢你们看我的文



 

#你是我年少的欢喜,年少的风。

   “哇!快看!那个男生好帅啊!”

女生的聒噪在耳边不停地响起,这只是开学第一天,以后不知道要多吵,我真的只是好奇那个新学期报名不到两个小时,就差点让全校的女生挤满我们班的小子长什么样子。

我顺着她们不听絮絮叨叨的描述看向窗边的那个人,那个人也正好转过头来看向了我

阳光洒在他的脸上,细小的绒毛都可以清楚的看到,睫毛长的过分,在眼下留下了淡淡的阴影,留着乖乖的弟弟头,脸上因为害羞的红晕还没有褪去,耳朵也是通红

他的眼睛和我对视,那绝对是我见过最美好的东西

宛如宝石,又似星河。

他突然笑了,眼睛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微微露出了虎牙尖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别过了视线,心头涌上莫名的感觉,揉乱了头顶的头发

,我感觉一股热量从体内传来霸占了我整张脸

这个人,真讨厌。

后来在女生不停地尖叫中我知道了那个讨人厌的家伙叫邬童

这家伙不知道为什么人缘好的爆炸,但是他每次只和一个叫尹柯的同样惹人讨厌的家伙在一起玩,在的人都只是止步于礼貌的回应

“邬童!一起去玩吗?”

“啊,尹柯你去吗?”

就像现在这样,不管什么时候邬童嘴边总是尹柯尹柯的叫着,明明都是男孩子也不觉得难为情吗?

真是讨厌…

初一期中考试过后学校棒球队来初一招新人,班里不少男生跃跃欲试的报了名,当然还有邬童,以及那个被邬童强行填好了报名表的的尹柯。

我烦躁的把报名表填好扔给了班长,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要去报这样蠢的社团

嘁,我才不是因为那个傻子听到棒球社时突然发光的眼睛…

绝对不是!

邬童参加棒球社本就备受瞩目,又因为球速快到惊人,更是一下子又出了名,当球被尹柯稳稳接住的时候,少年的嘴角向上扬,满眼的骄傲

被一堆脑残粉包围的时候,他躲在尹柯身后红着一张小脸,仿佛刚刚那个意气风发的人不是他

“因为…因为我之前和尹柯有学过。”

嘁…又是尹柯。

到初一第一学期末的时候棒球社队长这一称号顺理成章的被接到了邬童的身上,而副队长就是尹柯。

所有人都觉得这样的设定再适合不错,邬童和尹柯的默契没有人可以比,他们只需要一个眼神就明白对方想什么。

但是,我并不这么想。

于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和那个讨人厌的邬童说了话

“喂!臭小子。”

我发誓,我想说的真的不是这一句。

承接到了邬童不悦的皱眉不知道为什么我反而有点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傻子的眼里倒映出我的模样

但是接下来的话却让我从头到尾都是凉意

“你是谁。”

mmp…我差点就骂出了口

在同一个班上了四个月的课,在同一个棒球队打了两个月棒球,你现在问我“你是谁?”

邬童你真是好样的。

“邬童?怎么了。”

哦…我好像听到了我很讨厌的声音

尹柯走到邬童身边,邬童立刻换了一副模样,笑着摇了摇头

“没事,我们走吧。”

尹柯疑惑的眼神在我和邬童之间打转,邬童已经拉起他的胳膊要走

讲真的,我也不知道啊我是出于什么心理就突然扯住了邬童的手

他的手好小哦!而且还软乎乎的~

“同学,你干嘛?”

我还没细细感受邬童那只又小又软的手就被尹柯剥离,我盯着刚刚还被我拉着的那只手现在被尹柯紧紧拉着

真火大啊!

“你管我?”

“神经病。”

邬童留下三个字就被尹柯拉走了,看着他们走远的背影烦躁的感觉又拥上心头,我突然对着那个背影大喊

“喂!我叫江狄!”

“谁管你叫什么!”

那个傻子转过身来瞪了我一眼,气势汹汹的回了我的话

黑发随着轻风飘起了几撮,那人气鼓鼓的样子真的可爱的爆炸

他和尹柯的背影逐渐消失在我的视野里,我觉得如果当时操场有人一定觉得我是个神经病,毕竟我就那样盯着刚刚拉了邬童的那只手笑了半天?

我差点就没舍得洗手。

我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每天乐此不疲的给邬童制造麻烦,惹他生气。

可能是因为邬童生气的样子实在太过于可爱,又可能是因为这样邬童才会记得我。

面前的湖水波光粼粼,光闪到了我的眼睛。我伸手给自己了一巴掌

“卧槽,江狄。”

“你怎么会喜欢那个傻子?”

脸上有些火辣辣的感觉伴随着内心不安的情绪搅动着我的大脑,混沌不堪。

我喜欢邬童?

这简直可怕!

第二天上赛场时我觉得我整个人可以飘上天去,害得我一晚上没有睡好的罪魁祸首倒是意气风发的在赛场上虐的对方气的跺脚

啧,我怎么就喜欢这么个傻子。

我们赢得了比赛,邬童和队员在庆祝,我看到了同样站在一旁的尹柯

嘭!

我似乎发现了些东西,为什么尹柯看邬童时的眼神,满是深情…

我还在发愣,回过神来发现尹柯不知道什么时候收回了眼神,一双眸子没了温度,冰冷的眼神注视着我

我似乎从那眼神中明白了什么,勾起嘴里,对着不选处的尹柯淡淡开口

“我们聊聊。”

我声音不大,但是我知道他一定知道我说的是什么。

不负我所望,我推开更衣室的门就看到尹柯靠在墙上,脸上是亘古不变的微笑

“你还是收一收你那虚伪的笑容吧。”

“哦。”

那人瞬间没了笑容,我走在他前面,来到了一家奶茶店。我刚刚坐下他就直入了主题

“你猜到了些什么?”

我白了他一眼,和服务员要了一杯原味的奶茶,才慢吞吞的回应他

“你觉得我猜到了什么?”

“你的猜想不错,我的确喜欢邬童。”

我是真的被他的坦率吓到了

“我起码敢承认。”

“不像有的人,只敢藏在心底。”

我猛的抬头,皱着眉头瞪他

“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你清楚。”

这时候奶茶端了上来,服务员走后他又开了口

“江狄,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最好不要妄想得到。”

他说完起身走了,我一个人盯着奶茶发呆

嘁…我才不喜欢那个讨人厌的家伙。

我觉得我打了自己的脸。

因为邬童一个周没来学校了…

更因为我偷看了老师桌上学生资料上家庭住址那一块,而且现在牺牲了大好的周末时光站在邬童家门口发呆

瞅瞅这小别墅,邬童家真有钱啊…他爸爸好像还是什么公司的老板来着??

“喂,妈。对我现在在邬童家呢,我晚点回去。”

糟糕!有人来了。

我急忙躲到一颗树后面,就看到尹柯提着一大袋吃的走向邬童家,而且顺利的用钥匙开了门走了进去,那熟悉程度简直和进自己家门一样

我突然有点火大,把手里的东西随意的扔在邬童家门口,拍了拍手打算走人的时候,我看到了尹柯在看我

我真的讨厌邬童家这该死的玻璃门。

“谢谢。”

“别想多了,这是我感谢他一个周没来学校让我开心的礼物。”

“噗…”

我不自在的说着,最终被尹柯嘲笑了…

“笑什么笑,我走了。”

“江狄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喜欢这种东西,闭上了嘴它也会从眼睛里露出来。”

“嘁…”

尹柯这个自以为是的蠢货!

“呦,你还知道回来上课呢。”

我真的特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可是每次遇到邬童我总是下意识的去惹他生气,因为他生气时候的样子真的太好玩了

我成功的承接到了邬童的一计白眼和尹柯考究的眼神

后来通过无数小道消息的汇总,我才知道邬童的妈妈不见了

而且最近的邬童变了很多,最明显的要数他更加依赖尹柯了,任何时候都和尹柯在一起生怕一个不注意尹柯就不见了,尹柯倒也乐得开心十分看好邬童的变化,每天都笑咪咪的拉着邬童满学校的逛

我才不羡慕。

日子稳稳当当的过着,我依旧每天都和邬童那小子怼来怼去。

然后我们在即将迎来中考之前,邬童和尹柯出了事。

邬童是直肠子,敢爱敢恨,黑白分明。他爱,便会直言说爱,不爱,便会回避说不爱。他讨厌别人骗他,也讨厌别人说话不算话。

这种事情落在邬童最重要的尹柯身上,就要比旁人更加让邬童生气。

尹柯联赛没有到场,我们队输了比赛。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那样的邬童,大家都走了,他一个人站在赛场,手里拿着棒球,站在投手的位置盯着捕手的位置发呆。

身体里的每一个构造都在驱使我去到他身边,确实,我也去了。

“你还在这干嘛?”

邬童看到我来后,刚刚抬眸时瞬间堆积的希望瞬间破灭。他有些失望的盯着我,说了这样一句话。

不知怎么的,我突然很难过。

邬童的世界被尹柯所主宰,我站在他心房外围,怎么躲,也躲不过尹柯这所屏障走进他的心。

后来他终于等不住走了,我就跟在他身后,一路回到学校,走到班级门口。我知道的,他那时脑里想的只有尹柯,不可能发现跟在他身后的我。

邬童在教室里找到了收拾书包的尹柯,后面的事情你们也都知道。我站在门外听得实在不清楚,我只看到邬童沉着眸子从教室里出来。

我承认我很担心,但我更怕邬童发现我,我过了许久才悄悄向楼梯口走去。

没有走近我便看到坐在楼梯上把自己的脑袋埋在臂弯里,抽泣的邬童。

我想走到他身边,我想紧紧抱住他。

此刻,我还看到一个背影。

尹柯就在我的前方,同样盯着在楼梯上的邬童,方向问题,我只能看到他攥紧的双拳微微颤抖。

我想,尹柯比我更想走到他身边,比我更想拥他入怀中。

从那天起,邬童和尹柯便再没说过一句话。同学们在背后议论他们,却每一个人敢真的当着他们的面提出这个问题。

填志愿时,我盯着表中的“中加中学”发呆,心里不安的情绪在无意间瞟到邬童和我一样的志愿后,彻底安定了下来。

中考进行的有条不紊,成绩出来的时候一天惊天大新闻砸的我不知所错。

尹柯,考砸了。

落榜了中加,去处谁也不知道。

我看到邬童站在榜前,盯着的却不是自己的成绩。

他就在那站着,眼里尽是受伤的情绪。

夏季的气温高的吓人,他就那样现在太阳下一动不动,在他跌落在地下的下一秒,我还是冲了上去。

他的手因为摔在地上蹭破了皮,血水顺着小手儿流了下来。他盯着破了口子的手微愣,下一秒的动作却是环顾四周。

我不知道他在干嘛,却在下一秒,他撇起了小嘴声音中透着委屈

“喂,江狄,我手都烂了尹柯怎么还不来给我贴创可贴。”

“他是不是,不要我了啊。”

“他故意把试考成这样,是不是讨厌我不想见到我啊。”

夏天的温度促使我本就没有多好的情绪现在更是烦躁,一把把那人抱起来。他待我我怀里似乎没有反抗,反而是蹭了蹭闭上了眼睛。

我想,他累了。

我转身就看到不远处的尹柯,下意识的抱紧了怀里这人。他也向我看来,对着我怀里的邬童红了眼眶。他缓缓走开想伸手触碰,却被我后退一步的动作巧妙的躲开。

我盯着他,盛夏的气温我眼里却像含着冰霜

“你不是要逃吗?那就逃的彻底一点。”

“以后邬童不麻烦你了。”

尹柯没有说话,也没有任何动作,只是看着,看着我抱着他放在心尖上爱的人,离他越来越远。

他也没有办法不是吗?

有很多很多的事,即使倾尽全身力气去反抗,拼的头破血流遍体鳞伤,也依旧不能得偿所愿。

高中开学后,我看到邬童刚进门时对我投来极度不友善的目光时,心底一股喜悦立马涌了上来。

我特别想冲上去给他一个拥抱,实际上我只是冲上去给了他一个白眼

“又和你一个班啊?真是不幸。”






评论(64)

热度(4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