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大本莹

😮

烟火

☞我特喜欢这种视角,可是没找到大大写…就只能自己献丑了…
☞2017年最后一天当然是甜啦!
☞算是迎接2018的贺文。
☞2018我还爱你们!

  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火
  我是浪花的泡沫
  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
  
2017.12.31                            星期天   晴
  
  “你的2017年是怎么样的呢?”
  
  今天早上同期伙伴的问题现在依旧在我脑海里打转,因为多次走神被老师要求休息一小时的我依旧在想。
  
  我在想不是因为没有答案,在他问出那个问题的一瞬间,我的脑海里就出现了答案。我知道用一个人来回答这样的问题有些奇怪,可我不得不说的事我想不出来除了他我还能用什么来回答。
  
  可我不敢说出这答案,也不能说出这答案。
  
  他啊,可是如今炙手可热的TFboys小队长。
  
  而我啊,只是TF家族里,极度平凡的练习生而已。
  
  我不敢说出这答案的原因,大多数来自世俗的不允许,其次来自于他或许遥远,但最主要的来自于一个人。
  
  TFboys的老幺,也我的师哥。
  
  或者说,他的爱人。

















  
  
  我喜欢王俊凯,我也只敢在日记中这样写到。
  
  我还未进公司前,TFboys已经如日中天,不知出于什么心理,我要求妈妈也把我送进了公司。
  
  幸运的是,我被公司留了下来,成了练习生。
  
  同期的伙伴们十分友好,不到一个周,我便和大家打好了关系,我们一起训练,一个玩。就如同普通的少年一般,可在外人眼里,这普通的身份,也变得有些不普通,这不普通的主要原因,来自于我那三个从未见过的师哥
  
  “你在那个公司当练习生,一定见过TFboys吧!怎么样!他们真人也一定很帅吧?”
  
  学校的同桌知道我是公司练习生后,一脸惊喜的问出我这个问题,我才惊醒进了公司这么久,我还从未见过他们。
  
  只好摇头“他们很忙,不经常回公司。”
  
  同桌立马蔫了下去,不知道为何,我也失落了起来。
  
  可能是因为让同桌失望,又可能是因为就算进了公司,我和他的距离,依旧很远。
  
  第二天的周末,我很早到公司训练。看他们聚在一团聊天,我也坐了过去。
  
  “听说师哥们明天会来公司啊!”
  
  “是啊,我也听说了,师哥们可久没回来了啊。”
  
  我愣住,欣喜缓缓的涌上心头来。有伙伴发现了我的异常拍拍我的肩膀
  
  “你刚来,还没见过师哥们吧!听说他们明天回来会给我们排舞,让我们给他们的新歌伴舞。可要好好表现啊~”
  
  我抬头,发现每个人的脸上几乎都是期待万分的表情。
  
  “你们都很喜欢师哥们啊…”
  
  不知怎的,我突然问出了声。他们皆是一愣,便纷纷大笑起来,大笑停止后,就是满眼的憧憬
  
  “当然啊,师哥们那么棒,可以登上那么大的舞台,有那么多的粉丝。”
  
  “还有啊,师哥们对我们可好了,给我们指导舞蹈指导唱歌,还和我们玩。”
  
  我记不清他们后面说了什么,我只记得那充满憧憬的一双双眼睛。
  
  
  
  
  
  
  
  
  





  
  
  
  
  
  
  
  
  
  第二天,来到公司训练时,我明显发现了公司门口人群的数量的增加。勉强挤进去后,我便被同期的伙伴一把拉了过去狂奔上楼
  
  “你怎么才来啊,师哥们在舞蹈室呢!”
  
  推开舞蹈室的一瞬间,我几乎瞬间捕捉到了那个人的身影和目光。
  
  他坐在沙发上,像是听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椅在他旁边的人身上笑出了猫纹。眼睛弯弯的里面像是装满了揉碎的星光一样闪亮。
  
  他注意到我的来到,疑惑的向我偏了偏脑袋,突然想起什么似的
  
  “你是新来的练习生吗?长得可真好看。”
  
  我愣住,这个声音我再熟悉不过。没日没夜的训练中,我们都是用他们的歌来做练习。音响里的声音如今真切的在耳畔响起。就像颗炸弹一样,在我心里爆炸,炸的我片甲不留。
  
  “千玺!又有新的练习生哎!”
  
  刚刚被他依靠的人儿也从沙发上站起来,他走到王俊凯身边,拉着王俊凯来到了我身边。一切动作是那么的行云流水,王俊凯也顺着他,被他拉着一蹦一跳来到我身边。
  
  “小师弟,好好加油哦!”
  
  王俊凯拍拍我的肩膀,我还是愣在远处。只是一动不动的盯着他那双桃花眼看。
  
  “你怎么了啊?是不舒服吗?怎么一直发呆?”
  
  王俊凯看我半天没反应,有些担心的问我。我才回过神来,轻轻的摇摇头,有些不敢看他
  
  “就是见到你…你们…太激动了。”
  
  全场都开始了大笑,王俊凯也没有忍住。可是我啊,却在着全场大笑的场面中捕捉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眼神
  
  我微微抬头。
  
  一双琥珀色的眸子,带着微笑看我,眼底带着考究,和一丝丝危险。
  
  我心底抑制不住颤抖,急忙避开他的眼神。
  
  
  
  
  我的秘密,
  
  似乎,
  
  被人发现了。
  
  
  















  
  
  
  公司有很多舞蹈室,我们和师哥们自然是分开练习的。等老师说了下课,我便被同伴拉去了师哥们练舞的教室,我们轻轻推开门走了进去,节奏感强烈的音乐瞬间充斥整个耳朵。
  
  练舞的只有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个人,另一个师哥似乎是有其他的活动先走了。
  
  我们进去时,他们刚刚开始。似乎是为了过几天的演出而排的舞,劲爆的音乐不停地吵闹,而我却盯着那人移不开眼睛。
  
  似乎是劳累,他微蹙着眉毛,汗水微微打湿额前的头发,眼角染上微红,像是习惯性的时不时的舔唇。
  
  音乐和他舞蹈的节奏打在我的心上。
  
  他在发光,就像太阳般刺眼的光。
  
  而在他身边的另一个人,合着他的舞步和节奏。那人的刘海因为舞动而飘起,露出英气的眉毛。他的动作有力,可以看出来其中深厚的功底。
  
  他们偶尔对视,然后纷纷一笑。丝毫不打扰他们配合的默契。他们就像两个高傲的王,即使没有站在华丽的舞台,也依旧闪亮。
  
  一曲终了,王俊凯脱力的躺在地上喘着粗气。易烊千玺一把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水,喝一口后顺势拉起躺在地上的王俊凯,把水递给他。
  
  “别那么快躺下,喝口水缓缓,嗯?”
  
  王俊凯顺着他缓缓站起来。淡淡笑着,一下子扑在他怀里
  
  “易易,我超级累啊。”
  
  易烊千玺勾唇淡笑,拉过来他,看向我们
  
  “你们来啦。”
  
  王俊凯的身影突然一愣,立刻从易烊千玺怀里蹭出来,一脸尴尬的看我们这个方向
  
  “啊哈哈哈,你们下课了啊哈哈哈…”
  
  我轻轻点头,而眼神,却一直停留在易烊千玺身上。
  
  我看的出来,他刚刚看王俊凯的眼神,眼里满是宠溺和爱意。
  
  
  
  
  
  
  



















  
  
  
  晚上的时候,我告别了同伴,依旧在舞蹈室练舞。大概是被今天的他震撼到,也可能是被他身边那人震撼到。我发了疯般的练舞,可镜子中的我,却依旧不及那人半分。
  
   我停止了舞步,一下子跌落在地上。
  
  我好不甘心。
  
  我也想像易烊千玺一样,站在他身边。
  
  妈妈的电话打来催促,我才背上了包打算回家。
  
  “易易啊,我们今天吃什么?训练了一天,饿死我了啊!”
  
  刚刚打开房间门,空旷的楼道里就传来让我无数次心动的声音。
  
  我停止了动作,不敢关门,怕发出响声。
  
  下一刻我很庆幸夜色把我很好的隐藏起来。
  他们站在月色下,我看到易烊千玺将王俊凯抵在墙边
  
  “今天训练了一天,你不打算赔偿我?”
  
  王俊凯珊珊一笑,主动勾上他的脖子,把脸儿凑了过去。
  
  缠绵结束后,王俊凯趴在易烊千玺肩膀上,微微喘气“我还是好饿啊!”
  
  易烊千玺一乐,拉起他的手“好啦好啦,我们去吃饭。”
  
  我看到易烊千玺微微转了头,
  
  我浑身僵住,
  
  易烊千玺在月色在,搂着王俊凯,对我淡笑。
  
  他知道我在。
  
  
  最终到了演出的那天,易烊千玺的单人舞台时,王俊凯和我们站在一起,一脸惊艳的盯着台上的人。
  
  我站在他的身边,他眼里闪烁的可不是我们眼里的羡慕,而是满满的爱意。
  
  易烊千玺结束了最后一个动作,舞台下一片骚动。他微微偏头看向了我们这个方向,我知道他是在看王俊凯。
  
  我身边的王俊凯,张了嘴,却没有出声。
  
  他说
  
  “易烊千玺,我爱你。”
  
   易烊千玺立刻在舞台上笑弯了眼睛,也张开了嘴,同样没有出声
  
  他说
  
  “王俊凯,我也爱你。”
  
  
  
  
  
  
  
  
  







  
  
  
  
  
  演出时我站在他们身后,我尽力的做好每一个舞步,配合他们每一个动作。
  
  结束后,烟火飞舞。
  
  我站在后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同站在舞台中央。他们被烟火包围,笑的开心。
  
  
  
  
  
  
  
  
  
  
  
  
  
  
  
  
  
  
  
  
  
  
  
  
  
  
  
  
  
  
  
  
  
  
  

  
  
  
  眼里是漫天烟火,心里是钟意之人。
  
  
  
  
  
  
  
  
  
  
  
  
  
  
  
  

评论(23)

热度(4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